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浙江温州“洞头紫菜”获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09 15:17:22

中新网温州10月9日电(范宇斌 王艺 刘冠竹)记者9日从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获悉,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洞头紫菜”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至此,海岛洞头已有“洞头羊栖菜”“洞头紫菜”2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紫菜养殖作为洞头区优势特色渔农产业,已有40多年的历史,其养殖规模、产量、产值均位于浙江全省前列。同时,洞头区地处瓯江口流域,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独特的地理条件造就了“洞头紫菜”独特的品质,洞头区霓屿街道盛产的“花水紫菜”在浙江省内颇有名气。

近年来,“洞头紫菜”在苗种更新、海区拓展、加工技术等诸多方面不断创新,使养殖规模、产量、产品质量得到大幅度提高,先后荣获“浙江省紫菜之乡”“中国紫菜之乡”。

目前,“洞头紫菜”养殖规模3.08万亩,年产量5000吨,年产值3.17亿元,从事养殖的劳动力约有4000-5000人,成为当地渔农民的“致富菜”“黄金菜”。

据洞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洞头紫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使用,对以紫菜、羊栖菜、生态大黄鱼养殖和精深加工为主体的“两菜一鱼”海岛特色产业提供了重要的品牌支撑,将进一步增强洞头“两菜一鱼”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同时,洞头区也将依托海岛地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优势,进一步规范“洞头羊栖菜”“洞头紫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适用产品和使用范围,保证产品品质,推动海岛实现共同富裕。(完)

责任编辑:FG003

联系我们:82 98 75 9@qq.com

关于我们 我的投稿 寻求报道 新闻爆料 二手车城网招聘 建议反馈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二手车城网 - 车指汽车,云象征着科技。二手车城网专注于汽车的电子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探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汽车科技、产品发展潮流和消费时尚。

2004-2020 www.carxo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二手车城网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0035931号-1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