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酒后驾车撞击民警 江西一被告人获刑三年九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0 02:01:21

中新网南昌10月9日电 (记者 李韵涵)9日,记者从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法院获悉,余某酒后驾车撞击民警,构成袭警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

2021年7月21日晚,余某酒后驾车,行驶至南昌市青山湖区京东大道桃湖产业园区门口。南昌市青山湖区交警大队民警王某和魏某等人正设卡检查酒驾。

为躲避检查,余某猛踩油门加速逃离现场,汽车径直撞向执勤的魏某,魏某被顶到汽车引擎盖上。但余某仍未停车,汽车带着魏某沿京东大道一直行驶至艾溪湖大桥。其间,魏某使用对讲机将汽车挡风玻璃砸碎。最终,魏某制服了准备弃车逃离的余某,随后余某被赶来的其他民警抓获归案。

经鉴定,余某血液中乙醇成分含量为11.54mg/100ml。万幸的是,民警魏某的伤势为轻微伤。

青山湖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余某为逃避检查,对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以驾驶机动车撞击及顶撞前行等手段进行袭击,严重危及执法警察的人身安全,其行为已构成袭警罪。该法院作出判决,余某犯袭警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完)

责任编辑:FG003

联系我们:82 98 75 9@qq.com

关于我们 我的投稿 寻求报道 新闻爆料 二手车城网招聘 建议反馈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二手车城网 - 车指汽车,云象征着科技。二手车城网专注于汽车的电子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探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汽车科技、产品发展潮流和消费时尚。

2004-2020 www.carxo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二手车城网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0035931号-1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