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浙江人民法庭大增收案量3年连降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09:17:44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浙江省人民法庭建设推进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积极推动落实省委制定下发的《改革和优化人民法庭布局加强人民法庭建设的实施意见》,法庭总数从2017年的243个增至316个,全省人民法庭年均结案30万件,以19.3%的员额法官办结35.8%的民商事案件。

据介绍,浙江法院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全面推广“龙山经验”,主动将调解工作置于党委政府大治理格局之中,全省人民法庭收案量连续3年下降,带动全省一审民商案件分别下降11.12%、11.03%和4.78%,实现纠纷下降、信访下降、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增强的良性循环。坚持数智赋能,以“全域数字法院”改革为驱动,积极探索体现时代特征、满足群众需要的新时代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涌现出“微法庭”“共享法庭”“未来智能法庭”等一大批创新实践。

责任编辑:FG003

联系我们:82 98 75 9@qq.com

关于我们 我的投稿 寻求报道 新闻爆料 二手车城网招聘 建议反馈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二手车城网 - 车指汽车,云象征着科技。二手车城网专注于汽车的电子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探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汽车科技、产品发展潮流和消费时尚。

2004-2020 www.carxo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二手车城网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0035931号-1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