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40余家媒体嘉宾关注海南自贸港政策:加大推介力度 吸引投资发展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21-10-16 01:46:13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5日消息(记者 谭琦 周静泊)10月15日上午,在中国(海南)媒体融合发展论坛暨自贸港采风行文昌媒体见面会上,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宣传处处长叶占波向参会的全国40余家主流媒体嘉宾详细介绍了海南自贸港“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五个自由便利、一个安全有序流动“等系列优惠政策。

“我一直很关注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的落地情况,了解落地过程中的具体工作,作为媒体也十分乐意宣传这些利好的政策。”扬子晚报编委杨晓梅听完政策解读后,觉得和之前新闻报道中的工作有很大的进展,在“零关税”、负面清单和人才机制上都有了落地的措施。

杨晓梅十分关注“零关税”的落地情况,她也多次来到海南,享受离岛免税政策。据了解,今年“十一”假期,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创历史新高,实现免税销售额1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3%,日均销售额达2.3亿元。

旅游是海南的重要产业之一,杨晓梅认为,海南可以利用旅游这扇敞开的“大门”,将旅游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除了旅游之外,海南更是投资的热土。”令杨晓梅印象深刻的是,从海口美兰机场下飞机后,宣传广告栏上关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和自贸港相关政策的展示十分生动,她认为,海南可以借着建设自贸港的“东风”,打开更多的“窗户”,用旅游带动文旅经济,吸引更多的人到海南投身自贸港建设。杨晓梅也希望,更多的媒体关注海南自贸港的发展,让海南的声音传播得更远。

“江苏是制造业大省,海南自贸港进口生产原辅料、进口自用生产设备的各项关税减免优惠政策对江苏企业而言也是利好消息。”泰州报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青松在听完叶占波的政策解读后表示,尤其是海南全岛封关运作后,在海南自贸港鼓励类企业生产的不含进口料件或者含进口料件加工增值超过30%(含)的货物,进入内地免征进口关税。这项政策对于加工制造业企业来说非常有吸引力。他认为,海南应在全国各地加大自贸港政策推介力度,吸引全国各地企业来琼投资发展。

“这次在中国(海南)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就让国内各主流媒体增进了解,为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和舞台。”马青松说,此行结束后,他会利用工作和生活中的机会,向江苏企业推荐介绍海南自贸港的投资发展机遇和优势政策,诚邀他们共建自贸港,共享新机遇。

责任编辑:FG003

联系我们:82 98 75 9@qq.com

关于我们 我的投稿 寻求报道 新闻爆料 二手车城网招聘 建议反馈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二手车城网 - 车指汽车,云象征着科技。二手车城网专注于汽车的电子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探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汽车科技、产品发展潮流和消费时尚。

2004-2020 www.carxo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二手车城网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0035931号-1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