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江苏省副省长刘旸巡察法考现场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发布时间:2021-10-17 03:01:35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莎莎 通讯员 周勤 张全连

10月16日上午,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此次客观题考试,江苏省共有40834人报名,共设13个考区、32个考点、422个考场。在今年报名人员中,硕士以上学位的有3146人,占7.7%;公检法司系统有6922人,占17%;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18岁。今年还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颁布实施后第一批“新人”报名,全省有2804名2022年应届毕业的法学类专业本科在读人员报名参加考试,占6.9%。

江苏省副省长刘旸,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润盛,司法部二级巡视员刘斌,江苏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等在省司法厅指挥中心“全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指挥部”通过视频巡察全省部分考点考场,视频连线扬州考区,听取考试组织实施相关情况汇报。实地巡察南京市女子中等专业学校考点,检查远程巡查系统、考场设置、考生进场等情况,详细询问网络、电力、无线电保障、考场秩序、防作弊措施等方面准备工作。

刘旸在听取汇报后,对江苏省司法厅前一阶段认真组织实施全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省司法厅、教育厅和卫生健康委研究制定的《2021年法考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对所有考生的健康状态进行数据筛查,落实好现场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考生与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对考点环境、考场设置、硬件设备等进行不定时、全方位巡察,及时排除隐患,按照既定预案及时做好异常情况处置工作,善始善终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联动协调,加强司法行政、卫健、教育、公安、工信、通信、保密、电力等部门通力合作,坚决防范和杜绝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切实为法考安全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强化考风考纪,严格监考工作,狠抓考场考试纪律,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整治涉考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工作导向,将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不断完善服务举措,确保考试实施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向司法部、向省委省政府、向广大考生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FG003

联系我们:82 98 75 9@qq.com

关于我们 我的投稿 寻求报道 新闻爆料 二手车城网招聘 建议反馈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二手车城网 - 车指汽车,云象征着科技。二手车城网专注于汽车的电子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探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汽车科技、产品发展潮流和消费时尚。

2004-2020 www.carxo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二手车城网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0035931号-1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