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西南政法大学首届法律硕士涉外律师班开班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04:30:53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战海峰 通讯员 冯颖

近日,首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项目开班仪式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

今年2月份,教育部和司法部联合遴选了15所高校参与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的试点,西南政法大学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首批入选的试点高校。全国2021年整个计划招生数500人,西南政法大学参与培养计划数是30人。今年6月,西南政法大学和合作实习培养单位一起组织了面试遴选,从今年西南政法大学招收的740名法律硕士研究生中,遴选了30名学生参与该项目。

据了解,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涉外律师班将以“强化能力、服务需求、严格质量”为基本理念,建立“高校+社会”“师徒+学徒”的联合培养模式,在学生知识传输基础上锻造能力训练。具体将从强化学校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构建涉外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共同体、优化涉外法律课程体系建设、强化涉外法律实践教学、大力推进学生海外研修实习、开发综合素质培养训赛项目六方面保障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行稳致远。

西南政法大学首届法律硕士涉外律师班旨在为涉外法律服务机构和大型企事业单位法务部门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法治人才;为建设一支法学功底扎实、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涉外律师人才队伍奠定基础。

西南政法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表示,学校将与各联合培养单位共同打造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全方位展开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同学们要有坚定不移的爱国情怀、开放包容的头脑与胸怀、全球视野和中国立场。相信通过此项目的周密实施和在座各位同学的努力,一定能为此项目开好头、树标杆。”

责任编辑:FG003

联系我们:82 98 75 9@qq.com

关于我们 我的投稿 寻求报道 新闻爆料 二手车城网招聘 建议反馈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二手车城网 - 车指汽车,云象征着科技。二手车城网专注于汽车的电子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探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汽车科技、产品发展潮流和消费时尚。

2004-2020 www.carxo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二手车城网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0035931号-1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