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创业 >

中国天津种业振兴大会期间举办五方面高峰论坛 品种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8 09:31:14

中国天津种业振兴大会召开期间,举办了种业知识产权、小站稻种业、蔬菜种业、奶牛种业、水产种业五方面种业高峰论坛。

在种业知识产权保护高峰论坛上,专家学者从种业知识产权保护与应用、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及应对策略、植物新品种权侵权行为的认定和植物新品种权在法律上的案例分析,以及《种子法》修订情况等方面,对如何搞好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报告。

在蔬菜种业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等专家,分别从特色蔬菜种业发展与未来趋势、我国番茄育种面临的任务与挑战、西瓜甜瓜分子育种进展、以品种创新引领我国黄瓜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最新科研工作进展。

在奶牛种业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姚斌,以及来自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国内知名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围绕“十四五”时期奶牛育种发展趋势、信息化技术在畜禽育种中的应用、荷斯坦奶牛自主培育体系建设、基于全基因组选择和胚胎移植技术的奶牛育种核心群建立等奶牛育种前沿课题进行集中研讨。

在水产种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水产领域专家,对水产动物遗传育种的主要技术做了详细介绍,特别是分享了利用分子生物学技术在鱼、虾、蟹类育种中的应用和所取得的成果。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