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西秀区启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课堂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9-25 07:46:45

学生们在上音乐课。新华网 王雪松 摄

新华网贵阳9月18日电 9月15日,安顺市党史学习教育暨“四新四化”专题采访活动举行,活动旨在聚焦安顺市党史学习教育暨“四新四化”中涌现出的突出典型、经验做法、成果亮点,讲好安顺好故事。

当日下午2时许,采访团一行到达西秀区启新学校,校门口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块块党史学习教育的展板和学生的书法、绘画作品映入眼帘,此时正值上课期间,朗朗的读书声从教室内传来……

据了解,启新学校是西秀区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彩虹社区配套建设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旨在保障易地扶贫搬迁随迁子女的入学问题。校园现占地面积60.2亩,于2017年10月施工,2018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学校现开设有23个教学班,在校生1107人,建档立卡随迁户子女627名,教职工68人,专职教师55人。学校设立有党支部1个,党员22名。

“学校刚建立时全校只有一名学生,随着易地扶贫搬迁的陆续实施,学校也逐步发展壮大,到今天已经有一千多名学生了。”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伍丽蓉谈到近年来学校的发展颇有感触。

学校展出的学生绘画作品。新华网 王雪松 摄

据介绍,学校联合共建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若飞故居、安顺学院结合市区党史名师宣讲团等,开设《社会与文化》课程,自3月初到6月底,已开设47节特色文化课,包含党史教育、地方红色历史、优秀民族文化等。

此外,学校党支部还在3月下旬开展“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由师生创作红色主题书画作品、蜡染等。

“常言道,学校无小事,事事皆育人。我校立足课堂,辐射生活家庭,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伍丽蓉说。(王雪松)

学校展出的学生书法作品。新华网 王雪松 摄

责任编辑:FG003

联系我们:82 98 75 9@qq.com

关于我们 我的投稿 寻求报道 新闻爆料 二手车城网招聘 建议反馈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二手车城网 - 车指汽车,云象征着科技。二手车城网专注于汽车的电子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探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汽车科技、产品发展潮流和消费时尚。

2004-2020 www.carxo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二手车城网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0035931号-1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