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受强降雨影响中断的南同蒲铁路上行线抢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09 11:02:35

中新网太原10月9日电 (任丽娜)8日21时20分,一趟货物列车安全通过南同蒲线祁县至东观间的昌源河铁路桥,至此,经全力抢修,受强降雨影响中断行车的南同蒲铁路上行线抢通。

10月3日以来,山西省境内多地连续强降雨。10月6日上午9时50分,受强降雨影响,南同蒲铁路祁县至东观间昌源河大桥桥台尾部路基被冲空、轨枕悬空,上下行线路均中断。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巡守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拦停了列车,未发生人员伤亡。

险情发生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抢险,人员和机械及时抵达事发现场。山西省、市、县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也迅速投入抢险。

抢险指挥部制定抢险方案、调配抢险机械和料具,组织1500余人的抢险队伍昼夜奋战,动用装载机、挖掘机、起重机等机具160余台,抢卸回填片石、石砟、废旧轨枕等100多辆车皮,千方百计抢通线路。经过连续作战,昌源河铁路桥上行线被冲空的桥台尾部路基得到修复,线路恢复通车。

据了解,南同蒲线10对旅客列车停运后,太原局集团公司临时增开6趟动车组列车,转运受阻旅客,安排部分动车组临客列车采取“站站停”方式,方便旅客沿途上下。

目前,昌源河铁路桥下行线路的抢通工作也正加快进行中。(完)

责任编辑:FG003

联系我们:82 98 75 9@qq.com

关于我们 我的投稿 寻求报道 新闻爆料 二手车城网招聘 建议反馈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二手车城网 - 车指汽车,云象征着科技。二手车城网专注于汽车的电子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探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汽车科技、产品发展潮流和消费时尚。

2004-2020 www.carxo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二手车城网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0035931号-1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