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辽宁大连高新区检察院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发布时间:2021-10-12 18:32:21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为加大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积极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辽宁省大连高新区检察院针对网络外卖商家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这是该院连续第四年针对网络外卖商家食品安全开展的“检察卫士”行动。

2018年,大连高新区检察院从多家外卖平台发现问题商家80余家;2019年发现20余家;2020年发现6家。今年,检察官通过调查,发现某平台有4家商户存在未在网络平台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保健食品与非处方药品混放销售、未公示食品主料和辅料等问题。

针对发现问题,大连高新区检察院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一是依法及时对外卖餐饮商家未依法经营的行为进行处置;二是督促外卖平台依法对在其平台运营商家进行食品、药品经营安全培训;三是建议行政机关继续加强执法监管力度,提高食品从业人员守法经营意识。

大连高新区检察院通过公益诉讼持续发力在外卖餐饮食品药品安全中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面对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关键大事,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积极履行检察职责,做好百姓餐桌的“检察卫士”,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FG003

联系我们:82 98 75 9@qq.com

关于我们 我的投稿 寻求报道 新闻爆料 二手车城网招聘 建议反馈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二手车城网 - 车指汽车,云象征着科技。二手车城网专注于汽车的电子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探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汽车科技、产品发展潮流和消费时尚。

2004-2020 www.carxo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二手车城网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0035931号-1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