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上市公司在海南 | 海峡股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收问询函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21-10-17 22:33:05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证券导报10月17日消息(记者 曾丽园)日前,海峡股份(002320)披露了《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出资组建合资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深交所就该事项下发了问询函。

根据草案,海峡轮渡以18艘船舶及其附属设备及现金4159.84万元,徐闻海峡以29艘船舶及其附属资产,共同出资新设琼州海峡(海南)轮渡运输有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测算,标的资产营业收入为13.81亿元,占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比例为128.73%。本次交易双方均以船舶及其附属设备资产进行出资。

深交所要求说明,标的资产营业收入的具体计算过程,将其作为判断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标准的原因及其合规性。

另外,根据交易方案,海峡股份将通过海峡轮渡取得合资公司40%股权,徐闻海峡将取得合资公司60%股权。徐闻海峡将对合资公司的11%股权享有的股东权利中的表决权自合资公司成立之日起全权委托海峡轮渡行使。海峡轮渡拥有对合资公司的51%表决权,对合资公司实际控制并合并财务报表。

就此,深交所要求说明,交易双方进行表决权委托安排的原因及背景,以及交易双方是否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相关安排是否有利于公司保证对合资公司的有效控制,是否采取派驻高管等措施进一步巩固公司的控制权。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说明,交易双方评估增值率存在差异原因;规范关联交易的具体措施及有效性;交易完成后办理各项资质的具体时间计划,以及是否存在未及时办理相关资质导致公司政策运营受到影响的风险等问题。

责任编辑:FG003

联系我们:82 98 75 9@qq.com

关于我们 我的投稿 寻求报道 新闻爆料 二手车城网招聘 建议反馈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二手车城网 - 车指汽车,云象征着科技。二手车城网专注于汽车的电子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探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汽车科技、产品发展潮流和消费时尚。

2004-2020 www.carxo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二手车城网  版权所有 豫ICP备2020035931号-1 营业执照公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