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重庆小伙在微信上给客户发表情反被投诉:这个表情太阴阳怪气了

来源:都市热报 发布时间:2019-11-15 09:28:38

最近,23岁的重庆小伙张鹏很郁闷——自己莫名其妙被客户投诉,理由是对顾客太傲娇。这让张鹏觉得很委屈,在后续沟通中,他得知,原来是一个表情惹的祸。

微信沟通发微笑表情,被指阴阳怪气

张鹏目前在重庆五里店一家装饰公司做客户对接工作,最近,他接待了一位女

顾客小陈,双方在店里沟通得挺愉快,彼此加了微信。随后,小陈常通过微信咨询他相关问题,张鹏也一一给予回复。

没想到两天前,他突然被主管告知,自己被小陈投诉了,主管让他赶快跟客户沟通处理,还告诫他对待客户要有耐心,不要阴阳怪气。这让张鹏觉得很奇怪,回忆这段时间自己跟小陈的沟通,彼此之间并没有爆发任何矛盾。他正准备在微信上问问小陈什么情况,没想到已经被对方拉黑了。随后,他只能打电话跟小陈沟通,对方告知他,投诉的原因是张鹏在每条回复后面都会加一个微笑的表情。

他委屈:用微笑.jpg怎么了?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小陈,她表示自己聊微信最讨厌收到的就是微笑这个表情。

“现在大家都知道这个表情挺内涵的,表达不满又不想撕破脸的时候就会用这个表情。”小陈说,张鹏作为客服,给顾客发这个表情实在太阴阳怪气了。

小陈的说法让张鹏觉得很郁闷。虽然他还是给小陈道了歉,但这件事让他越想越觉得委屈。张鹏告诉记者,发微笑表情是他的习惯,而且此前也从来没有接到过这样的投诉。

令人尴尬的“微笑”,她也曾中招

而25岁的陈芳同样是因为这个令人尴尬的“微笑”而惹毛了客户。陈芳在跟客户联系时,发了几次微笑表情,没想到就接到了客户的来电,对方在电话里很生气,表示如果有情绪可以说出来,不要这么阴阳怪气。陈芳也费了很多精力跟对方解释,“从那之后我就不会再给对方发微笑表情了,怕引起误会。”陈芳说。

男子在微信上给客户发表情反被投诉:这个表情太阴阳怪气了

沟通中哪些语言让你觉得不爽?

陈佳(26岁,销售):我收到微笑表情也会觉得不舒服,因为那个表情总感觉皮笑肉不笑的,收到表情总会很容易联想到对方的态度可能也是这种。

王意灵(25岁,化妆师):“呵呵”这两个字真的让人觉得很不爽,即使对方没有恶意,但是发呵呵的表情也会让我觉得很郁闷。

陈瑜(26岁,文职):还有半天才回复你一个“哦”“嗯”的那种也让人觉得很郁闷,感觉对方完全没有把你说的事放在心上。

微笑表情为什么那么讨厌?

知乎就曾针对【为什么微信微笑的表情一点也不友好?】这个问题进行过深度分析和讨论。

点赞最高的是来自心理学话题的优秀回答者@暗涌:首先可以了解一下人的面部肌肉构成。

男子在微信上给客户发表情反被投诉:这个表情太阴阳怪气了

如果你发自内心在笑,嘴角会翘起来,苹果肌会隆起来,卧蚕会凸起,同时它下面会形成沟纹;伴随着颧大肌的提升和眼匝轮肌的收缩,人的眼睛会接近闭合,瞳孔变小,鱼尾纹加深。

微信表情中「微笑」的下半部属于抑制后的正常笑容,符合微笑的嘴部表情;但上半部眼轮匝肌无收缩,伴随着视线向下转移,表明这个笑容不仅是假笑,而且映射出负面的心态。

这个白眼是要瞪死我吗?

也难怪这个表情会给人一种满满的嘲讽气息和寒意逼人的高冷感觉了。

于是呢,在很多年轻人的圈子里便产生了一个微信社交礼仪——不要随便给人发微笑表情!也不要发“呵呵”!因为这简直就是在骂人啊!

如果你真的想表达心情愉快要发个笑脸,请参考以下备选表情。

专家解读

别被表情误了事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网络沟通中配上表情,原本是为了让文字沟通更生动有趣。但是,表情容易让人对你的真实态度产生联想,特别是一些被赋予了其他含义的表情,即使单纯发出来,也很容易让人曲解你背后的态度,从而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误会。

表情一定程度上能让网络交流更多姿多彩,但简单的表情往往难以诠释深层次的情感表达,如果因此造成不必要的误会,需及时用语音沟通,让对方能通过语气感受到你的真实态度,便更容易化解误会。当然,人与人交流中,不应该太过敏感,千万别以表情来判断对方的态度。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