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著名抗日将领吉鸿昌将军纪念像在河南郑州落成揭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4 09:31:22

抗日将领吉鸿昌将军纪念像郑州落成揭幕

抗日将领吉鸿昌将军纪念像郑州落成揭幕 韩章云 摄

9月3日,著名抗日将领吉鸿昌将军纪念像在河南郑州落成揭幕,吉鸿昌将军外孙女郑吉宁、郑吉安代表家属参加揭幕仪式。这是河南省继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后,第二处设立吉鸿昌将军纪念像的地方。

位于郑州的吉鸿昌将军纪念像 韩章云 摄

位于郑州的吉鸿昌将军纪念像 韩章云 摄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而今年也是吉鸿昌将军诞辰125周年。

吉鸿昌将军生于河南省扶沟县,是著名爱国将领,抗日民族英雄。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4年参与组织中国人民反法西斯大同盟,被推举为主任委员。吉鸿昌将军高举抗战大旗,致力民族抗战事业,率领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连续激战,成功收复康保、沽源、宝昌、多伦,系“九一八”以来中国军队首次从日伪军手中收复失地。

2009年,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联合组织的评选活动中,吉鸿昌将军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在当日的揭幕仪式上,吉鸿昌将军外孙女郑吉安向莅临嘉宾表达感谢,希望大家在新时期继续坚持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遗志,树立崇高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为新时代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揭幕仪式之后,到场嘉宾依次向吉鸿昌将军纪念像敬献鲜花,瞻仰将军纪念像,表达敬仰之情。

吉鸿昌将军家属代表以及解放郑州老兵代表们在纪念像前合影 韩章云 摄

吉鸿昌将军家属代表以及解放郑州老兵代表们在纪念像前合影 韩章云 摄

记者了解到,吉鸿昌将军纪念像落成之后,将为河南福寿园“抗日民族英雄纪念广场”再添一座精神丰碑,和杨靖宇将军、彭雪枫将军纪念像一起,构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当地开展红色主题纪念活动,打造青少年生命教育课堂具有推动作用。

当日,河南省扶沟县县委书记张颖波等同志,作为吉鸿昌将军家乡人代表参加揭幕仪式。(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