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今年辽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将覆盖90%以上行政村 改善环境质量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9-07 09:39:02

记者从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辽宁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将覆盖90%以上的行政村,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辽宁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始于2017年。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发明的“五指分类法”,形成了“户分类、户处理、少出院、零填埋”的“新宾模式”,为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五指分类法”,是指按照可腐烂、可燃烧、可变卖、建筑垃圾、有毒有害五种分类,农民伸出一只手,就能明白垃圾如何分类。辽宁省要求,各地要积极推广新宾“五指分类法”等易学易用、操作简便的分类方法,并分级分片开展培训,支持各市采取适当的物质和精神奖励措施,激励村民广泛参与。

辽宁省将全力推动未实施垃圾分类的行政村进行分类,持续遏制城乡生活垃圾乱堆乱放,强化村庄日常保洁,加快配齐分类设施,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完善运行维护长效机制,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