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杭州高新区正式开展企业创新积分试点工作 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9 11:10:15

记者9日获悉,杭州高新区目前已正式开展“企业创新积分”试点工作。此举将改变从单一指标评价创新型企业的传统方式,贴近企业需求科学设置指标体系,构建全周期的企业创新画像,通过为企业赋以创新积分,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问题。

“我们以往的评价标准往往是从税收上、人员规模上、体量上来给企业区分大、中、小,但很多初创企业在成长之初就具有创新基因,缺乏好的评价指标去发现这类企业。”高新区(滨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柴志冬说。

据介绍,杭州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评价指标体系借鉴了国家及浙江省、杭州市等企业创新指标,设立创新投入、创新产出、成长性和辅助指标四项评价维度,共涵盖24个评价指标。同时以企业营业收入规模为标准,将评价对象企业划分为“种子期-苗木期-成长期-壮大期-成熟期”五个发展阶段,量化评价企业创新能力,构建企业创新画像。

据悉,该体系通过链接“企业码”实现落地,通过“科技企业创新积分”查看积分维度表和评分分析,可清晰获取企业总分与细分指标分值,找准其科技创新领域争先创优方向;通过“金融超市”功能,可实时获取银行机构贷款额度与专办热线,线上完成贷款手续,目前已上线3家银行;根据“政策推送”,企业可精准匹配政策红利。

杭州高新区有关人士介绍,“企业创新积分”联动政府业务部门、金融机构等,基于积分结果实现金融场景、政策场景应用落地,着力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有效挖掘出一批没有企业资质认定,但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的新企业。目前当地首批5036家企业创新积分已实现在线查询。(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