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2020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在长沙举行 协同推动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09:33:34

26日在长沙举行的2020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透露,目前长沙生物医药产业链企业数达1480余家,规模企业290家,2019年产值达到1135亿元。

“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被称为21世纪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钻石产业’。”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表示,通过近几年的建链、强链、延链、补链,长沙生物医药产业和产业链呈现出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基本形成长沙高新区主导研发、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主导生产、金霞经开区侧重医药物流、望城铜官园区侧重原辅料药生产、隆平高科技园区侧重基因技术的研发、生产、物流、销售全链条产业发展格局。

郑建新表示,近期长沙市委、市政府已着手启动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规划布局调整,研究细分市场产业规划和专项引导政策。“我们将抢抓药品医疗器械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实施、产业转移、资本市场等重大机遇,加快构建新型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着力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协同推动长沙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湖南生物医药产业历史悠久、资源丰富,生物医药产业链是该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出席博览会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建议,湖南充分发挥高校优势资源,建立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生物医药工程中心、新药研究实验室等一批重大研发平台,以“高精尖缺”为导向引育高端人才,加快建成生物医药产业专业人才聚集区。

该节会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联合主办。(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