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合肥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影视投资合同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7800余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8 11:00:18

记者7日从合肥警方获悉,近日,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侦破了一起影视投资合同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通过虚增影视剧制作成本、夸大预期票房收益,骗取投资人投资款,涉案金额达7800余万,涉及各地受害人260余人。

2020年10月初,高新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有人通过微信群聊诱导群众进行所谓的“影视投资”。分局刑警大随即队成立专案组深入开展侦查取证工作。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合肥成立“安徽君笙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通过在网上发布虚假广告吸引受害人添加其成员微信后组建多个“投资交流群”。当受害人被拉入群聊后,嫌疑人便按照精心编排的“话术”,用事先注册好的数十个微信号伪装成炒股大神、股民等角色,在群里忽悠受害人一起学习炒股技术、赚钱做慈善,骗取受害人信任。

查获轿车2部 合肥警方供图

查获轿车2部 合肥警方供图

为了进一步骗取受害人的信任,所谓的“股票指导老师”则会在将网上财经专家的观点搬到群中,在受害人心中树立起投资专家的形象。让受害人无法想象的是,据犯罪嫌疑人供述,通常一个群大概有70-80人,有50-60的“群友”都是“托”。待受害人入群1-2周后,“指导老师”会在“不经意间”透漏出影视投资获利丰厚。其他群友也纷纷讲述自己影视投资赚钱的经历。在众多群友的哀求下,“指导老师”会点名在安徽君笙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影视投资的渠道。

当一个个受害人自投罗网,上门咨询影视投资事项时,张某某便通过夸大投资收益率、谎报投资金额方式,使受害人产生投资其推荐的影视作品一定能获利的错误认识,产生购买其电影收益权的欲望。该公司再以欺骗隐瞒的方式,大幅度虚报电影成本,高价出售该公司电影收益权,从中赚取巨额差价。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叶某及其团伙主要是以影视投资为幌子,从受害人的投资总额中获利,无论所投资电影是否盈利,其都能获利。

经精密部署,今年10月26日,高新分局出动40余名警力对该犯罪团伙组织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查获保时捷轿车2部、电脑10余台、手机100余部并在现场查获大量话术脚本、虚假合同等材料。

目前,该案2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已查明涉案金额达7800余万元,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