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2021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9 11:29:10

2021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大会8日开幕。政府部门负责人、煤炭行业协会代表、煤企代表等共1400余人参会。

本次大会为期3天,以“巩固、深化、创新、提高”为主题,旨在推动煤炭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战略合作。活动期间,将举办巡展、开幕式、专题活动、展览展示四大类活动。其中,专题活动包括煤炭铁路运输专场、煤炭贸易物流专场、动力煤期货专题研讨、主要产煤地区和大型企业专场等30多项活动,内容涵盖煤炭产运需全供应链。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桂来在开幕式上表示,山西作为我国首个全省域能源革命综合试点改革单位,以煤为主体,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战略,推动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国能源革命提供了示范引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桂来保表示,此次大会将进一步加强煤炭区域市场与全国市场的协调联动,发挥煤炭主产区在稳定煤炭供应、强化煤炭安全生产等方面带头示范作用。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梁嘉琨围绕大会主题进行解读。他认为,“巩固”,就是要巩固供给侧结构性的改革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化”就是要进一步深化煤炭市场体系的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创新”就是积极推进煤炭交易市场体制机制的创新,使之更加符合发改委提出的指导意见的目标,“提高”就是要不断提升煤炭交易市场体系的运行质量,提升交易会的成效,为明年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谈及如何做好“煤”文章,梁嘉琨建议,煤炭行业应从数量、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从原煤生产向商品煤、洁净煤转变,从燃料向燃料和原料并重转变,从机械化向智能化转变,从不完全市场化向完全市场化转变,从降低安全事故向职业安全健康转变。

近年来,煤炭中长期合同已成为煤炭供应的压舱石和稳定器。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司长鲁俊岭说,希望供需双方以本次交易会为契机,积极签订中长期合同,增强明年产煤用煤的预期,为稳定全年生产运营奠定坚实基础,实现产运需各方的多赢共赢。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专题发布、签约仪式等活动。

本次全国煤炭交易会与中国太原煤炭交易大会合并举办,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晋能控股集团承办。(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