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河北邯郸建成消防主题公园20余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9 11:40:36

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8日透露,截至2020年12月,邯郸建成以消防为主题的公园20余座,实现全市各县(区)消防主题公园全覆盖。

据悉,这些主题一致、风格各异的消防公园有的依托广场而建,有的点缀在当地公园之中,有的设置在城市小区。这些公园成为民众休闲娱乐之所的同时,更成为学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技能的“网红打卡地”。

主题公园一景 郭丽莎 摄

主题公园一景 郭丽莎 摄

据悉,磁县消防主题公园占地约1.8万平方米,设有消防宣传长廊、党建文化长廊、消防成语长廊、消防生肖广场、消防机器人广场、火灾警示教育广场、水枪林等七大区域。大名森林生态消防主题公园,力求在文化上再现大宋陪都的风采。广平东湖消防主题公园,把人文特色、消防卡通形象、消防器材巧妙地融合到了一起,采用消防图板、休息座椅、消防人物塑像以及消火栓造型的垃圾桶等功能性构件,突出消防文化特色。丛台区、邯山区消防主题公园设在小区内,集观赏、宣传、教育、互动为一体,使消防安全常识更加贴近民众。

据悉,邯郸全市消防主题公园的建成开放,将消防文化渗透在民众生活当中,使消防安全知识更加贴近民众,真正发挥“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效果。(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