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甘肃万人发明专利拥有2.82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10:39:32

记者10日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2019年,科技进步对甘肃经济的贡献率达54.03%。该厅副厅长朱晓力表示,科技进步离不开宣传“保驾护航”,望继续加大传播促转化。

据官方统计,2019年,甘肃科技创新水平居全国第23位、西部第5位,科技综合实力保持在全国第二梯队。该省财政科技支出29.39亿元,全社会R&D(研究与开发)经费投入达到110.2亿元,R&D投入占GDP的比例为1.26%。

在9日举行的甘肃省科技创新及科技宣传工作座谈会上,官方通报,省级科技计划对十大生态产业的科研资金达到73.1%。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1229家,高新技术企业总产值占全省GDP的比重为12.42%,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194家。

目前,甘肃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0家、国家级野外观测站6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9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0个。涌现出了氢能冶金、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耐热奥氏体不锈钢、碳离子治疗系统等一批重大科技成果。

朱晓力还提到,科技创新龙头作用进一步凸显,兰白自创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97.5亿元,兰白试验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06.8亿元。

“全省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82件,PCT国际专利申请15件,技术市场合同成交额196.42亿元。”从科技厅统计的数据来看,甘肃省专业技术人员已达59.09万人,R&D人员4.60万人,两院院士有20人,领军人才868人,甘肃省科技功臣13人,优秀专家770人。

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表示,将科技宣传当成一个产业来做,促进科技传播的衍生品的生产,把科普产品推向市场,同时在欠发达地区考虑到稳定人才、提振士气、吸引人才等因素,要适度倾斜,加大当地对科研产出的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