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中国2019年下达16.28万份环境行政处罚决定书 罚没款总计118.78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3 14:05:09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23日在北京表示,2019年,全国共下达环境行政处罚决定书16.28万份,罚没款数额总计118.78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日,丁仲礼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落实情况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

丁仲礼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加强。2019年,全国共下达环境行政处罚决定书16.28万份,罚没款数额总计118.78亿元。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2018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污染环境案件1.2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近3.3万名,打掉团伙3048个,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

同时,司法保障也更加有力。丁仲礼表示,2018年以来,各级人民法院共受理一审环境资源刑事案件8.9万件,民事案件近51万件,行政案件12.3万件。2018年8月以来,各级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3.5万人,立案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17.2万件,发出公告及诉前检察建议14.8万件,提起诉讼8550件。

丁仲礼同时指出,中国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资金保障和科技支撑能力明显增强。2019年,全国财政生态环保资金支出超过1万亿元,比2018年增长11.9%。中国科学技术部印发《关于科技创新支撑生态环境保护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实施10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开展污染治理关键核心技术攻关,10%的环保技术实现了国际领跑,环保技术装备专利数位列全球第一。

丁仲礼说,中国引导公众参与,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意识明显提高。比如,提倡绿色出行,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量达480多万辆,超过全球市场保有量的50%。(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