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2020年武汉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842家 总数量达6259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7 14:45:43

武汉市政府新闻办6日下午召开“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新闻发布会,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徐涛在发布会上介绍,2020年,该市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842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6259家。

“从这个数据看,已经超额完成了年度净增高新技术企业800家、总量达到6000家的目标。”徐涛表示,下一步,武汉市将建设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型高成长企业(科技“小巨人”“瞪羚”“独角兽”)、高新技术企业数据库,为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工作提供支撑。

发布会现场 任勇 摄

发布会现场 任勇 摄

据介绍,对于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市区给予每家40万元奖励;对于新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备案登记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贯标达标企业,市区给予每家20万元奖励。对于有效期内整体搬迁至该市的外地高新技术企业,经过认定的,市区给予每户补贴100万元。

在助推科技型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方面,徐涛介绍,武汉市将加大对企业技术攻关支持力度,完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技术转让所得税优惠等政策,支持企业加大基础研究投入,支持企业申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技术创新专项,培育一批掌握本领域先进核心技术、引领行业发展的领军型龙头企业。同时,鼓励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开展知识产权创造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层次人才向企业集聚。(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