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山西2020年对RCEP成员国贸易总值同比增2.4%达393.16亿元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10:27:37

记者26日从太原海关获悉,2020年山西省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总值393.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2.4%,占同期山西省进出口总值的26.1%,其中出口131.9亿元,同比下降21%;进口261.2亿元,同比增长20.5%。

太原海关统计分析处副处长张鹏伟介绍,从贸易伙伴看,东盟十国是山西省第三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值156.3亿元,同比增长3.7%;日本是山西省第五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值101.5亿元,同比增长0.9%;韩国是山西省第六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值67.9亿元,同比增长15.3%。

从出口商品看,出口手机78亿元,同比下降26.1%,占同期该省对RCEP成员国出口总值的72.9%。

从进口商品看,进口集成电路59亿元,同比增长68.3%,进口铁矿砂48亿元,同比下降6.6%;非特种用途的取像模块46亿元,同比增长41.1%。此三项商品占同期该省对RCEP成员国进口总值的47.4%。

2020年11月15日,由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十国共15个亚太国家正式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RCEP是以东盟为主导的区域经济一体化合作,是成员国间相互开放市场、密切合作关系,寻求合作发展,实施区域经济一体化的组织形式。

太原海关副关长丁三寅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太原海关将进一步提升山西现有对外开放平台能级,支持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发展,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培育外贸新主体,助力山西全面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