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江苏率先建立统一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 应急救援平均用时13.1分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10:24:52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2日对外通报,江苏在全国率先建立全省统一的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2020年,全省电梯应急救援平均到场用时缩短到13.1分钟,现场救援平均耗时4.8分钟。

江苏是电梯生产使用大省,截至2020年底,全省电梯总量77万余台,同比增加10%以上,总量居全国第二。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江苏省新建住宅小区和商业设施中电梯数量急剧增加,同时老旧电梯也不断增加,电梯应急救援任务日益繁重。

近年来,江苏加快电梯安全监管改革创新,大力推进电梯应急救援体系建设,2019年12月底,江苏省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全省统一“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

据了解,江苏将“96333”作为统一的电梯救援呼叫号码,实现“一个号码对外、一个平台调度、一支队伍响应”,为群众提供24小时全天候应急救援服务。每台电梯设立唯一的身份识别码,统一编号形式,确保快速精准锁定电梯位置。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江苏全省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共归集610490台电梯数据,占全省在用乘客电梯和载货电梯总量的91.1%。

数据显示,2020年江苏全省平均每天处置困人故障110起,月均困人率为0.55%,全省电梯困人事件明显下降;全省电梯应急救援平均到场用时缩短到13.1分钟,远低于国家规定的30分钟;现场救援平均耗时4.8分钟,比上一年度下降4%。

下一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完善“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推动电梯安全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同时修订《电梯应急救援标识》地方标准,进一步统一全省电梯“96333”应急救援标识。2021年底前,实现所有在用乘客电梯“应纳尽纳”。(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