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浙江义乌中欧班列国际中转海铁联运新通道正式开启 节省约25%运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10:33:23

记者获悉,浙江义乌铁路口岸顺利完成“中欧+海铁+海运”多式联运转口贸易首单业务,这标志着“义新欧”中欧班列国际中转海铁联运新通道正式开启,回程班列业务也从单一的进出口贸易模式向转口贸易模式转变。

此次首单业务涉及的39个集装箱,先通过“义新欧”回程班列到达义乌铁路口岸,再转至义乌B型保税物流中心,在换箱、转关后再采用海铁联运的方式发运至宁波舟山港,随后通过海运运至东南亚。比起以往从义乌通过公路运输到宁波,新路线可为企业节省约25%的运费。

浙江义乌铁路口岸。 龚英来 摄

浙江义乌铁路口岸。 龚英来 摄

目前,“义新欧”中欧班列开行线路已达14条,在沿线设立3个分支机构5个物流分拨中心,连通了亚欧大陆49个国家和地区。

为保障此次业务的顺利开展,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密切跟进班列回程状况,与义乌海关、宁波中远海运国际物流开展三方座谈,提前制定海铁联运发运计划。同时积极协调海关,开辟进场、通关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对接,大大提高换箱、转关和出运等各个环节时效。

浙江义乌铁路口岸。 龚英来 摄

浙江义乌铁路口岸。 龚英来 摄

此业务顺利开展,是义乌铁路口岸深度融入“第六港区”建设,打好以新型进出口市场为重点的“贸易牌”的创新成果之一。通过开辟转口贸易发展新通道,为国际中转贸易提供了更多的物流中转方案,极大提高了转口贸易效率,加强了货物中转安全性保障,不断织密“一带一路”沿线贸易服务网络,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优质渠道。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