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河北“五一”将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 营造安全畅通行车环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10:28:14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通报称,该省自即日起至“五一”假期结束,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为“五一”假期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据通报,面对“五一”假期出游高峰,河北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严管严打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据本地交通流量特点和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规律,以定点执法和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的降低减弱酒驾醉驾的社会危害性。在酒驾醉驾治理的同时,同步查纠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行为,特别是通过机动小分队深入农村严查面包超员违法行为,剔除道路安全隐患。

通报称,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部位为城市宾馆、饭店、歌厅、酒吧、餐饮大排档等人流车辆集中的场所周边道路,以及城郊结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出入口等;时间为每晚20时至次日2时。4月30日至5月5日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大事故易发、多发点段和自驾出游集中的重点区域,以及午后、凌晨时段的巡逻管控。期间,各地交管部门将利用各种渠道媒介广泛直播酒驾醉驾查处行动,并与全国严查酒驾执法直播联动播报,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称,“五一”假期,人员车辆出行密集,应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时间,守法平和驾驶,涉酒场所管理员、服务员以及停车管理员、收费员等人员,及时劝阻、纠正、举报酒后驾驶行为,从源头减少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