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首列中欧班列长安号中亚回程公共班列顺利抵达 加快集结中心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10:02:12

满载“中亚造”的首列中欧班列长安号中亚回程公共班列顺利抵达西安国际港站,标志着中亚回程班列实现常态化、公交化运行,大大降低了集货时间和运输成本,对于加快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国际贸易通道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当日,满载48个集装箱棉纱、绿豆、钾肥等产品的中欧班列长安号首列中亚回程公共班列,缓缓驶入西安国际港站,稳稳停靠在龙门吊作业区。据了解,该趟班列从塔什干出发,经霍尔果斯口岸入境,经过10天国际运输最终抵达西安国际港站。

“以往中亚回程班列都是类似‘包车’的模式,一整列搭载的都是同一品名的货物,这对于货代企业及境外客户上列的要求较高,而且集货时间长,综合物流成本高。针对市场的需求,我们对以往的专列组织模式进行了优化,采取‘公交车’的模式,不同客户、不同品名的货物在固定时间,搭乘同一列回程公共班列,快速从中亚抵达西安国际港站,回程货运集货和运输时间较以前节约了5天至6天,综合运输成本降低了10%。”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军说,接下来,计划每周开行3列中亚回程公共班列,以更好满足市场需求。

中欧班列长安号首列中亚回程公共班列成功开行。 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中欧班列长安号首列中亚回程公共班列成功开行。 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今年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以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为引领,全力推动中欧班列长安号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打造中欧班列长安号跨境电商全国集结中心,每周开行2列至3列面向中亚、中欧方向的跨境电商专列,新开行常西欧、宛西欧、汉西欧等集结线路,“+西欧”国际货运班列线路已达15条,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持续增强。

同时,持续加大境外货物组织力度,双向对开的运营模式持续优化,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的优势加速显现,实现了长安号高质量开行。

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表示,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以中亚回程公共班列常态化开行为契机,为贸易发展和产业聚集发展提供线路多、服务优、效率高、成本低的通道解决方案,推动中欧班列长安号高质量、市场化、可持续发展,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陕西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陆港力量。(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