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湖北加快农业产业强省建设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8 09:45:39

5月27日,省政协主席黄楚平主持召开茶叶产业链建设工作座谈会,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产业强省和产业链建设部署要求,紧扣打造千亿茶产业,发扬“拼抢实”作风,咬定目标、奋发作为,壮大龙头企业,擦亮公用品牌,延长产业链条,推动融合发展,做大做强茶产业,为加快农业产业强省建设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上,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等省直有关部门汇报我省茶叶产业链建设情况,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围绕加快茶产业发展作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黄楚平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湖北是茶叶生产大省,拥有发展茶产业良好基础。做大做强茶产业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于突破性发展县域经济、实现富民强县、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黄楚平指出,做大做强茶产业,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产业大而不强、品牌杂而不响、企业多而龙头少、产业链条散而失衡、茶文化厚重而融合不够等问题。要着力加强品牌建设,下大力气打造具有全国影响、湖北特色的“红”“绿”“黑”区域公用品牌;着力加强龙头企业培育,加大政策支持,强化技术研发,开发茶产新品,拓展营销渠道,支持企业联合重组、做大做强;着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茶叶深加工,拓展茶叶新业态,发挥“万里茶道”“东方茶港”等茶文化优势,做大茶产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平台载体,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强化质量监管,加强全域绿色化生产,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使优质优价成为拉动绿色化生产的杠杆和动力。

黄楚平强调,要切实加强对茶叶产业链建设的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深入调查研究,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统筹兼顾、各负其责、整体推进,确保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王红玲,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