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兰州完成并构建完整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

来源: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07-02 09:23:21

记者从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兰州市发布《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这标志着兰州市完成并构建了完整的“三线一单”(三线一单,是指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

根据《实施意见》,兰州市把全市国土空间按优先保护、重点管控、一般管控三大类划分为71个综合环境管控单元,其中优先保护单元29个,重点管控单元34个,一般管控区8个。同时,按照对不同单元区域确定的开发目标或功能定位,针对其环境的自然条件、问题和环境质量目标,确定了具体环境管控或准入要求。

《实施意见》提出,区域资源开发、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城镇建设、重大项目选址应以“三线一单”确定的环境管控单元及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作为重要依据,相关政策、规划、方案需说明与“三线一单”的符合性。《实施意见》还明确了“三线一单”的更新调整机制。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推动“三线一单”落地应用,加强部门联动和信息反馈,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三线一单”成果的战略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