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国家下达2021年青海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5.5亿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1-07-07 10:41:14

国家对我省生态保护和建设领域的支持力度每年都在不断加大。日前,在省发展改革委努力争取下,国家发展改革委又下达我省2021年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5.5亿元,主要支持我省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与恢复等九大项目,为我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的保护和修复再“加码”。

据悉,此次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我省的15.5亿元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投资,将主要开展人工造林、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复、退化草地改良、人工种草、黑土滩治理、毒害草综合治理、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与恢复、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与恢复等项目。

近年来,我省聚焦保护“中华水塔”、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全方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举措,加快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通过实施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我省湿地资源面积持续增加,物种种群数量显著增长,生态系统功能保持稳定,初步形成了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效。此次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投资将全面推进我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统筹支持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等重点防护林体系、草原保护修复、湿地保护修复等相关任务建设。

目前,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分解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的审批工作,要求各建设单位抓紧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按期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发挥投资效益,为我省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啸宇)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