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天津开展为期一个月文明养犬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7 09:04:10

日前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养犬专项监督检查,集中治理不文明养犬行为。

不文明养犬给群众带来的困扰由来已久,小区散步,一不留神踩上宠物狗的粪便;犬吠声大,邻居不堪其扰;不拴狗绳,惊吓到儿童等等,诸如此类因不文明养犬引发的不快,很多人都遭遇过。偶尔,小麻烦还会升级为激烈的冲突,因驱赶未拴绳的犬只,被狗主人殴伤,更是让不少人感到愤怒。

如何让文明养犬成自觉,别让养狗成“养患”?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推动文明养犬工作深入开展,市公安局启动此次文明养犬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期间,市公安局成立8个督导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各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现场发现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保不文明养犬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据介绍,目前,专项监督检查已取得成果,在对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及遛犬不采取安全措施、无证养犬等涉犬案件加大查处力度后,共查处涉犬案件40余起,新登记注册犬只891条。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依法文明养犬,及时登记办理犬证,做好犬类疫苗接种,拒绝不拴绳等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文明养犬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