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上海全面开展道路旅客运输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文汇报 发布时间:2021-08-06 08:59:43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经排摸发现,仍有长途客车不顾防疫规定,在车站外违法揽客。昨起,市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属地交警部门,全面开展道路旅客运输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跟随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执法人员来到交通路真华路周边区域开展执法检查。该路段为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沪太路客运站等通往山东、安徽方向省际客运班线车辆的主要途经路段。本次重点检查车辆及驾驶员是否有营运相关资质,车辆是否存在“站外揽客”等违法行为。

9时许,一辆安徽六安至上海的客运大巴进入执法人员的视野。经检查:该车配客站点为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出站人数为3人,实载人数却为8人。据了解,该车驶出长途汽车站后,沿线“站外上客”5人。执法人员随即要求车辆返回始发站,重新进行安检,并要求乘客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的测温、出示健康码等措施。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已立案调查,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该车所属客运经营者将面临顶格罚款3000元。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客运站要积极做好乘客、客运车辆出入站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发现客运站未按照规定对旅客身份进行查验,或者对身份不明、拒绝提供身份信息的旅客提供服务的,将处以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全面保障广大乘客健康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