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陕西高陵大力推进重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项目落地 打造一流制造业基地核心区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7 11:06:55

记者日前在位于高陵区姬家街道的新能源汽车“双园”项目用地上看到,罗家村6组的123户已全部搬离,拆迁工作正在收尾,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和动力电池产业园项目即将开建。今年以来,高陵区大力推进与经开共建区产业强、企业强、创新强、品牌强、融合强的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聚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核心区。

北京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投资5亿元,致力于建设行业领先的集技术研发、检测分析、产业孵化于一体的动力及储能电池技术创新中心与测试分析验证中心。其动力电池产业园总投资57.86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20亿元。“双园”项目征迁工作启动以来,高陵区、街道、村干部坚持深入群众、干在一线,全力做好协调联系、宣传动员、测量登记、赔付补偿等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的同时,组织拆迁群众有序搬离。目前,该项目600亩用地即将实现净地交付,项目建设将及时启动。

据悉,高陵与经开共建区今年落地建设的还有康明斯发动机、陕汽扩能、西北兵器工业集团等重点项目,将成为补齐区域硬件短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惠及市民群众的关键引擎。今年截至目前,共建区已完成征迁652户、1700亩。

西北兵器工业集团项目涉及姬家街道肖家村,该村党支部书记年小鹏说:“村上组织村组干部、党小组长、群众代表认真研讨相关政策,带头入户宣传并率先签订协议。同时组织人力防控疫情、联系车辆协助搬迁,赢得了群众支持。”目前,该项目涉及的征地工作已经结束,397户拆迁工作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