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四川将制定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提升方案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0 10:37:26

“下一步将重点推进我省《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在种业领域落实”“将继续统筹财政资金对农业种业予以重点支持,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的精准性”“将制定《四川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提升行动方案》”……9月9日,在省政协召开的“做强川种优势,支撑粮食安全”对口协商会上,针对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省政府有关部门一一给出回应。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主持会议。

四川是全国种业大省,但近年来“江湖地位”不稳。由省委、省政府、省政协联合制定的《2021年度协商计划》,把“做强川种优势,支撑粮食安全”对口协商列为重要协商议题,希望借政协优势助推打好种业“翻身仗”。

协商会上,相关领域的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种子企业、制种大户代表,以及省内制种基地所在地方政协负责人深刻分析我省种业发展现状,并从培育市场主体、推进科企合作、加大金融支持、加强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省直相关部门分别作现场回应,表示将切实转化落实意见建议,做好顶层设计,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推动种质资源普查保护与利用、构建种业自主创新体系、优势种业基地建设、领军型种业龙头企业培育、优化现代种业发展环境实现新突破,推动现代种业发展。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