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秦皇岛山海关区推进社区工作再深入提升干部能力 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7 09:27:09

今年以来,山海关区注重“培、炼、考”,从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综合考察,持续推进社区工作再深入,打造“五好”社区干部。

山海关区注重对社区干部的培训,连续举办社区工作者培训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的能力。组织社区年轻干部到先进村学习交流,并依托远程教育、“学习强国”等载体,为社区干部举办文字组织、信息撰写等方面的培训班,不断提升组织管理能力。到目前,已组织培训15期,培训共计323人次。

采取结对帮带培养方式,让有经验、能力强的社区干部一对一帮带青年社区工作者,同时,定期组织社区干部召开联席会,认真查找社区管理存在的问题,再根据每名社区干部的工作性质、能力专长分解任务,让社区干部切实参与到服务社区、解决问题当中,切实增强社区干部参与社区治理工作能力。现已召开联席会议9次,结成帮扶对子156对。

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将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定期开展分析研判,了解掌握社区干部的思想动态、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等多方面情况。不定期开展民意调查和民主测评,把群众认不认可、满不满意作为重要评判依据,保证社区干部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滞后,对实践检验后不具备任职能力和素质的,果断淘汰,做到优进劣出。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