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消费 >

吉林提升监管服务水平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发展

来源: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2 15:44:18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厅了解到,该厅按照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强化监管”的总体要求,近年来持续深化食品生产“放管服”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我省食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此外,通过不断提升监管服务水平,助力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放许可审批权,是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厅先后分六批将29大类普通食品中的28类许可权下放到市、县监管部门审批。目前,形成了高风险食品许可审批在省厅、较高风险食品许可审批在市(州)、中低风险食品许可审批在县(区)的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格局。

此外,为提高食品生产许可信息化水平,在省政数局支持下委托软件公司研发了食品生产许可信息系统,10月份即将上线试运行,从而实现了企业申办许可全程网上办理和电子证书管理。

为深入贯彻“四个最严”要求,规范食品生产加工行为,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市场监管厅多措并举对食品生产企业实施严格监管。研究制定了《吉林省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许可事权清单》,明确监管事权,落实各级监管责任;实施风险分级管理,提升监督检查效能;根据我省食品产业结构特点,开展重点食品整治,今年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乳制品、肉制品质量提升行动,以及饮料、调味品、蜂蜜等重点食品的专项整治,对监督抽检3批次以上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飞行检查和隐患排查,对问题较多的33家企业进行了集体责任约谈。

省市场监管厅还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例如,针对“三新”企业,从企业申办到投产达效,选派专家提供免费技术咨询和全程服务。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