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2019海峡两岸少数民族茶产业振兴交流活动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9 11:39:13

中华一家亲·2019海峡两岸少数民族茶产业振兴交流暨福建省第五届少数民族名优茶评选活动,28日在福建省连江县举行,吸引海峡两岸200多位嘉宾参加。

本届评选活动收到茶样137份,参赛的茶叶品种分为绿茶、红茶、白茶、乌龙茶四大类。经过专家评审,乌龙茶金奖花落蓝文章茶厂、兰东彪茶农;连江县长龙镇畲峰茶厂获绿茶金奖;福安市天然香茶叶有限公司获红茶金奖,福鼎市太姥山畲仙子茶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和个人获白茶金奖。

连江县地处福建东部沿海,是著名的侨乡和台胞祖籍地,处在两岸融合发展前沿。

“希望此次活动能成为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经济发展的重要舞台,促进连江和台湾合作发展,结出更多共利共赢的丰硕成果。”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慧钦说。

冯慧钦表示,连江县有400多年产茶历史,茶产业更是其少数民族地区的优势产业,“这次的少数民族名优茶评选活动,对推进我县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茶产业发展,促进少数民族群众增产增收有重要作用。”

此次参会的两岸嘉宾,还参观考察了连江县长龙镇万亩茶园和畲族风情园,共同感受连江县茶产业发展的成果。

台湾商工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施正良在闽30年,长期从事两岸少数民族交流。此次连江行,他惊叹于连江400年的种茶经验与历史。

“近几年两岸少数民族交流更加热络。”施正良表示,未来或邀请台湾年轻少数民族朋友赴连江交流,将台湾少数民族的舞蹈“带出来”,把连江的茶文化“带回去”。

此次活动由国家民委港澳台办指导,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建省茶叶学会主办,福州市民族宗教局、连江县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