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广州开发区动工签约项目87个 投资建设不减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8 18:00:54

28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动工、签约项目87个,以生物安全、生物医药为主,投资总额约1335亿元(人民币,下同),达产产值约2843亿元,吹响了经济发展保卫战的号角。

值得一提的是,该区将依托自身生物医药产业化基础,率先推进生物安全产业体系建设的项目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纳米生物安全中心与广州生物安全创新研究院于当天揭牌。

据介绍,中国纳米科技基础研究已经走在世界最前列,拥有21万件专利,但转化率不到1%。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正是聚焦纳米科技创新链的转移转化环节。该院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广州开发区共建,中科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任院长。

该研究院纳米生物安全中心下设医疗卫生防护纳米技术研发平台、新型病毒检诊治纳米技术研发平台、纳米生物技术研发平台,形成集生物安全-疫情防检治为一体的布局。

据悉,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已聚集超过1000家生物医药企业,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到700亿元,占广州市六成以上。该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对生物安全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的招商力度,建设世界一流的生物医药、生物安全研发中心,生物安全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价值创新园区,打造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试验区。

此外,当天动工的项目还有宝能动力电池研发及生产基地、宝能汽车研究院、宝能国际总医院三大“宝能系”项目。其中,宝能广州动力电池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将建设年产能8GWh的车载动力电池“智能制造”工厂,并引进上百名日本顶级电池专家开展电池产品研发等工作。项目预计于2021年第四季度正式实现量产,达产后年产值可达约86亿元。广州绿叶生物制药产业园、恒瑞医药南方总部、百济神州三期等生物医药龙头项目也于当日动工。

当日签约落户的项目有阿里健康大药房全国总部及阿里健康华南运营总部、扬子江药业集团粤港澳大湾区总部项目。主要从事高端消费电子、车用互联网及无人驾驶摄像头模组等光器件领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立景创新全国总部项目也于当日签约,该项目投资总额100亿元,预计达产产值约400亿元。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