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中国到2025年将布局建设若干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催生若干重要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0:39:27

中国科学技术部25日公布的《关于推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总体方案(暂行)》明确提出,到2025年,布局建设若干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突破制约中国产业安全的关键技术瓶颈。

其发展目标还包括:培育壮大一批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一流企业,催生若干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经济附加值高、带动作用强的重要产业,形成若干具有广泛辐射带动作用的区域创新高地,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与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该方案介绍,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分为综合类、领域类布局建设:综合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围绕落实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和推动重点区域创新发展,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区域发展战略,把国家战略部署与区域产业企业创新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开展跨区域、跨领域、跨学科协同创新与开放合作。

领域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面向国家长远发展、影响产业安全、参与全球竞争的细分关键技术领域,落实国家科技创新重大战略任务部署,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行业内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服务,提升中国重点产业领域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功能定位上,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定位于实现从科学到技术的转化,促进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不直接从事市场化的产品生产和销售,不与高校争学术之名、不与企业争产品之利。

体制机制上,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实行科学有效的法人模式、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强化收益分配激励、开展市场化技术创新服务、面向全球吸引凝聚创新人才、构建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