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上海浦东国际人才港开港一周年 服务国家战略发展 加大引才聚才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3 15:38:10

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发开放30周年和浦东国际人才港开港一周年之际, 4月23日, 浦东新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才聚浦东,耀世而立”——2020上海浦东国际人力资本趋势峰会。

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一直将人才视为“第一资源”,从当年的“800壮士”到如今近150万来自各行业领域的优秀人才,浦东正用不断厚植的人才土壤,吸引天下英才近悦远来。

评选颁奖。浦东 供图

评选颁奖。浦东 供图

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在当天的开幕式上称,2020年对于浦东来说也是一个极不平凡的年份,三十年前的4月18日,浦东吹响了开发开放的号角;一年前的4月11日,浦东国际人才港正式开港,一个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更具开放性、创新性的人才服务综合体和人力资源配置枢纽正在逐步形成。

“三十年间,一批批怀揣梦想、勇于开拓的海内外人才来到浦东就业创业,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三十年既是一个阶段的结束,又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如今,浦东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路上继续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对浦东而言,这就是最大的竞争力和生命力。“管小军说。

为进一步加大引才聚才力度,2019年4月,浦东建成国际人才港,打造高能级的人才服务综合体和人力资源配置枢纽,搭建公共服务、市场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和在线服务等功能平台。浦东国际人才港集成整合80项人才审批业务,开设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审批“单一窗口”和“一网通办”服务系统,开港至今累计服务海内外人才超过19万人次。

2019年6月,上海市委正式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浦东吹响了再出发号角,以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大飞机、大数据和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六大硬核产业”成为引领浦东发展的新引擎。

管小军表示,产业重心的调整带来人才需求的变化,企业对于人才服务环境、服务手段也有了更高要求,而作为承载服务创新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其作用也显得越来越重要。

万宝盛华人力资源(中国)有限公司的荣誉总裁张锦荣认为,浦东国际人才港的主要吸引力在于服务环境,浦东的经济体量及综合配套政策环境等等,都构成对人才的吸引力。

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段立新在受访时称,浦东国际人才港周边集聚一批产业,“坐落人才港,我们会离企业更近,对大家的需求会了解得更透彻,我们可以在此,吸引全球人才来浦东,为浦东发展作贡献。”

段立新告知,复工复产后,人力资源市场出现一些变化,传统的低端服务和制造业、出口外贸受到冲击,但科技创新方面需求更强,所需人才更多。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处处长陈力告知,受疫情影响,海外人才在入境出境方面会有一些影响,“但在(中国)国内的海外人才,他们工作许可证的新办、延期、注销方面,我们提供了‘不见面’审批服务,这些方面我们有很多举措。”

在当天峰会开幕式现场,首次公布了HRoot人力资源评选活动“2019-2020大中华区最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评选”的结果,共设置“大中华区最佳综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大中华区最佳人才招聘互联网平台”等25个奖项,万宝盛华、怡安翰威特、猎聘等89家知名人力资源企业获评。

本次峰会共设置7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及2场圆桌讨论。峰会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海外人才局、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浦东国际人才港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盟、上海浦东新区人才市场承办。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