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广东湛江警方捣毁两个特大网贷诈骗团伙 刑拘116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5 09:11:49

广东湛江市公安局4日向媒体透露,当地警方近日捣毁两个特大网贷诈骗团伙,抓获嫌犯161人,目前已有116人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介绍,今年4月份,湛江市公安局接到广东省公安厅新型犯罪研究中心下发的贷款类诈骗犯罪线索后,经查发现,以林某、莫某为首的两个诈骗团伙在湛江和广州分别开设“湛江某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互联网公司。它们表面上看是普通的互联网公司,但其业务范围包括通过优化关键词、制作虚假门面网站等不正当方式,在正规互联网搜索平台推广虚假贷款、投资理财诈骗等网站。网民在搜索平台上输入“贷款”等关键词并打开相应门面网站后,该门面网站就会自动跳转到虚假贷款网站上,然后对事主实施诈骗。这些公司实行常态化关门办公状态、外人免进禁令,前台设置屏风遮挡,并由前台工作人员驻守观望。

经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警方逐步掌握了两个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位于湛江、广州两地的5个诈骗窝点及其骨干成员的落脚点等情况,并据此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抓捕行动方案。

6月18日,湛江警方集结270余名警力在湛江、广州两地同时对以林某、莫某为首的实行“公司化经营”的两个特大网络贷款诈骗团伙展开集中抓捕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1人,刑拘116人,捣毁犯罪窝点5个,初步止付涉案资金近千万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