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广东率先在全国实行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一口受理、一次办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4 14:40:43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4日称,广东将率先在全国实行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一口受理、一次办成”,并提出12月22日前在全省全面落实。

信用是企业在市场经济中的通行证。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近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实现信用修复“一口受理、一次办成”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解决企业信用修复多头办理、多次跑动问题,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一口受理”即企业修复信用,仅需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管部门提出信用修复申请,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管部门进行信用修复;“一次办成”即修复完成后,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管部门通过政务大数据中心将修复结果推送共享至市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同步修复企业信用,实现企业信用修复“一口受理、一次办成”。

《通知》要求,全省各市要进一步加大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归集共享工作力度,要在12月22日前全面落实企业信用修复“一口受理、一次办成”各项要求,持续加强数据治理,提高数据质量,确保国家、省、市信用网站数据的统一性、完整性。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