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2020海峡两岸暨港澳物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1 10:32:49

记者20日从中国科协获悉,由中国科协交流部指导,河南省科协、河南省商务厅、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联合主办的“2020海峡两岸暨港澳物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于12月17日至19日在河南郑州举行。

本次论坛以“转型破局、融合升级——疫情防控常态背景下物流业的转型升级”为主题,包括一个综合论坛和三个主题论坛,共有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参加。2020海峡两岸暨港澳物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并在中国台湾地区设立分会场。

中国科协交流部副部长张森致辞指出,物流业在抗击疫情中保障城市医疗和生活物资供应有重要作用,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这一平台在推动海峡两岸暨港澳科技交流合作、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论坛是中国科协交流部结合河南物流产业发展实际,组织海峡两岸暨港澳相关科技团体、科研机构、企业等开展交流研讨和合作的一项重要活动。他希望与会的物流专业技术、管理与运营界专家们通过论坛深入交流,推动海峡两岸暨港澳物流业的合作更加深入。

在综合论坛上,海峡两岸暨港澳专家学者代表以现场或视频形式,分别作题为《从“O2O”到“OTO”的数字供应链物流金融重构》《香港智慧物流发展趋势以及与内地协同发展的机会》《后疫情时代中央厨房制冷技术》《践行物流人才培养服务三区一群建设》《港澳货运物流公司运营方式与标准化收费》《第七方物流理论与实践》等报告。

三个主题论坛上,海峡两岸暨港澳专家学者及业界代表,围绕“物流业转型升级的人才培养”“数字物流与供应链”“商贸物流标准化与单元化物流”主题,分别作相应主题报告。

此次专题高峰论坛闭幕时,与会代表对海峡两岸暨港澳物流业界这种交流方式给予很高评价,并期待今后能够继续交流,展开合作。(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