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广州铁警方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庆祝首个警察节到来 感受民警日常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10:02:30

“警察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长大后,我们也要像你们一样,做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1月10日,为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广州铁路警方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邀请了部分民警家属和志愿者小朋友们走进广州站派出所,参观警营,“零距离”感受民警的日常工作。

警犬查缉科目演示 广铁警方供图 摄

警犬查缉科目演示 广铁警方供图

上午9时,活动在广州站派出所民警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声中拉开帷幕。

活动一开始,广州站派出所民警向家属和小志愿者们进行警务实战训练技能展示。队列礼仪、警组作战单元处置战法、标识弹综合射击训练……警察叔叔阿姨们训练有素的战术动作、紧张刺激的枪械声、零距离的观看视角,让小朋友们不时瞪大眼睛、欢呼一片。

参观荣誉室 广铁警方供图 摄

参观荣誉室 广铁警方供图

在警犬实战练兵成果展示部分,训导员带警犬依次展示了查缉、排爆、服从和追踪科目。现场的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纷纷与警犬合影留念,训练有素的警犬们不仅一直保持着挺拔的姿态和大家合照,还镜头感十足,又酷又萌。

在参观完派出所荣誉室、指挥中心和火车站后,回到活动主会场,一名小朋友从观众席走出来,并从口袋里拿出了写给警察叔叔阿姨的一封信,她读到:“今天走进广州站派出所,看到非常多的人通过你们的帮助,能平安顺利回家,露出开心的笑容,看到很多和爸爸一样的叔叔阿姨们,不怕辛苦,坚守岗位……”随后将提前准备好的鲜花和袖珍版锦旗送到了民警代表的手中,用一个少先队礼表达了对公安民警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合影留念 广铁警方供图 摄

合影留念 广铁警方供图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和警察叔叔阿姨共同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结束后,家属和志愿者小朋友们纷纷在警察节相框内合影留念。(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