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海南探索推动投融资模式改革创新 引领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自贸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0:10:04

记者21日从海南省财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海南今年将探索推动投融资模式改革创新,引领社会资本参与自由贸易港建设。

据悉,今年海南将探索在环岛旅游公路、环岛高铁、农村污水治理、人才房建设等收益类项目上引入市场机制,创新运用股权投资、政府性基金、PPP、REITs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建设运营。此外,还将抓紧推动设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

2021年海南省财政部门将积极推动自贸港财税政策早期安排全部落地,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将有限的财力用于自贸港建设重点领域、重大任务、重要项目和战略性、补短板的关键环节。落实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有关财税扶持政策,支持海口江东新区、洋浦经济开发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重点园区打造千亿级产业。安排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培育和发展自贸港重点产业。

据了解,海南在“十四五”时期将加快建立与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新时代海南自贸港财税制度。深入开展自贸港税制改革研究、风险评估、压力测试、预案储备和推进实施等相关工作。加快建立税种科学、结构简单、要素优化、税负明显降低、征管高效的现代税费制度。(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