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广东今年春运规模将显著低于往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09:27:41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25日发布消息称,今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往年,客流量存在较强不确定性,预计道路客运压力将减轻,高铁、民航等高品质出行比例将进一步提高,私家车出行偏好明显增加。

其中,广东的高铁运力投放比例由2019年的76.7%提升至81.4%。节前出省能力大幅增加,共安排出省列车677对,较2019年增加71对,其中高铁出省478对,普铁出省199对。

而白云机场预计起降航班5.54万架次,较2019年增长1.53%。全省投入各类营运客车近3.65万辆,客位超过150万个,其中高级客车超过2.7万辆,客位超过129.7万个,进出广东的省际正班车约0.95万辆,客位约38万个。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各地鼓励就地过年、弹性放假、错峰避峰出行。

目前,广东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做好“两站一场一港口”和高速公路服务区通风消毒工作,保持站场里良好的通风环境,加强公共交通工具等相对密闭公共空间的预防性消毒,特别是加强卫生间、门把手、按钮公共部位的清洁消毒,对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的车辆以及集装箱内壁进行严格的消毒。

目前,交通运输部门已按照“区分风险等级、优先一线岗位”原则,分三个阶段有序组织交通一线从业人员、行业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预计将于1月底前完成交通运输服务重点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呼吁,春运出行前要关注全国疫情风险信息以及出行目的地的防控风险等级和防控政策,出行期间在进入“两站一场一港口”、高速公路服务区和乘坐交通工具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途中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要及时向司乘工作人员反馈,配合工作人员的防控工作。

此外,出行后要保留好车船票据,票据上标记有具体的班次、座位等信息,便于追溯出行行程,要做好14天的自我健康观察,一旦出现不适,及时就医并告知14天内旅居史。

为了降低疫情感染的风险,该厅鼓励乘客在网上购买车票,凭借电子客票进站乘车。截至目前,广东328家汽车客运站已实现联网售票。(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