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青藏集团公司春节期间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16%达123.6万吨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0 09:47:42

据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藏集团公司)19日消息,春节假期,该公司积极保障能源和节日物资运输,大力实施“以货补客”战略,主动作为,货物发送量创新高。

据介绍,2月10日至19日,货物发送量达123.6万吨,同比增长16%,日均装车1965车,同比增加275车,增长17%。其中2月19日货发2480车、15.2万吨,总发送量、单日最高发送量均创该集团公司春运历年来新高。煤炭、盐、化肥、钢铁、焦炭五个主要品类均实现同比增长。

图为正在等待装车的货品。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图为正在等待装车的货品。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为确保节日期间货物运输,青藏集团公司提前对管内货源情况、运输方式、主要去向、运输能力等情况进行调研、梳理、分析,及时掌握青藏两省区煤矿、电厂及各大企业产、运、销、需情况,根据货运市场特点,采取有效价格调整措施,对节日期间运输方案、装车计划等工作进行了明确安排部署,截至2月19日共实施了20项运价下浮项目。

同时,将运输任务分解到各车务站段,在西宁、德令哈、格尔木、拉萨分别成立了4个营销小组,为企业量身定制运输方案,与管内18家主要大宗客户签订了互保协议,建立大宗物资每日分析和每周沟通对接制度,及时协调解决运输组织中的各类问题,从而稳定大宗货源,增运上量。

图为青藏集团公司职工正在装车。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图为青藏集团公司职工正在装车。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此外,青藏集团公司为保障农民春耕需求,青海察尔汗车站发往全国各省区的化肥发运量从年初日均180车增加至日均300车,增长67%;甘河工业站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每日掌握企业产运销情况及每日装车需求,做好车辆、人力、机具等配备工作,日均装车由原来40车增加到80车,增长50%。

同时,拉萨西火车站为全力保障西藏自治区群众的节日需求,实施客车化管理,积极推行整列取发、整列取送、整列装卸的作业模式,有效提高了进藏民生物资的装卸车效率。青海鱼卡站和马海站为确保电煤运输效率,组织发运电煤企业做好生产及汽车短倒能力的安排,协调周边煤矿企业增加短途汽车运输能力,加快上货速度,确保煤炭按时装车发运,避免出现因存煤不足影响装车的情况。(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