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广州正式动工首宗旧城混合改造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10:05:24

广州首宗旧城混合改造项目13日动工,该项目将引入国际团队开展建筑设计,建设智慧创新产业建筑群,推动科技、金融、智能制造等产业总部落户,计划打造为超过10万平方米高端产业转型升级的载体,成为广州老城区新的地标建筑群。

上述项目为南洋电器厂及周边更新改造项目,项目范围包括南洋电器厂、黄华塘社区等,总用地面积约3.73万平方米,涉及住户约1310户。该项目所处环市东片区是广州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个中央商务区,素有“广州尖东”的美誉。

作为广州“中央活力区启动示范项目”和“老城市新活力标杆项目”,南洋电器厂及周边更新改造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完成片区策划方案审定、居民意愿表决、公开选定改造主体等前期工作并开工;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高标准建设智慧创新产业建筑群,推动科技、金融、智能制造等产业总部落户,为产业转型提质注入新活力;营造未来生活的社区场景,配置智慧公共服务设施,为居民带来新型优质的活力空间、宜居共享的乐活街区。

近年来,广州市进一步推动城中村改造治理,城中村改造将按照“产城融合”的要求,加强产业导入,释放更多科创空间。

活动当天,广州市越秀区共有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45亿元,南洋电器厂及周边更新改造项目正式动工推动着该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据介绍,以南洋电器厂及周边更新改造项目为带动,越秀区将运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绿色低碳等理念,通过总部经济、平台经济、互联网经济多级联动,打造贸易总部、创新金融、健康医疗三大产业集群。(完)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