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广西北海开展海鲜市场“短斤少两”专项整治行动 收缴了60多台电子秤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发布时间:2021-04-22 09:34:39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消费者投诉,对涠洲岛海鲜市场存在的“短斤少两”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收缴了60多台存在“猫腻”的电子秤。

据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以来,该局先后接到多起由北海市12315中心转来的投诉和群众来电,反映涠洲海鲜市场存在“六两秤、八两秤”。该局在投诉处理过程中发现,部分海鲜经营户受利益驱使,通过低价销售吸引顾客,利用“短斤少两”的做法来弥补“低价”销售的损失,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近日,涠洲岛旅游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整治计量器具短斤少两乱象专项行动,对涠洲炫泰海鲜市场、南湾临时海鲜市场、盛塘菜市场3家海鲜市场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对发现的5家海鲜摊主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给予查封扣押,对存在短斤少两的行为立案查处。

据悉,涠洲岛海鲜市场短斤少两行为,引起北海市场监管局和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的关切。4月6日,上述两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严厉打击制售和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及严厉查处短斤少两违法行为的通告》,明确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造计量器具;海鲜市场开办方要在市场主要进出口设置公平秤,便利消费者复称和监督,对使用作弊计量器具的经营者要清退出市场。

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同时要求涠洲岛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严厉查处不合格计量器具、短斤少两、欺诈消费的违法违规行为。涠洲岛旅游区市场监管局随后将该通告在各海鲜市场、社区公示栏显著位置张贴,并利用LED屏播放公示,提升知晓度。

4月13日上午,涠洲岛旅游区市场监管局约谈了涠洲岛南湾临时海鲜市场、炫泰海鲜市场、盛塘菜市场管理人员,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当天下午,该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对上述3家市场中的不合格计量器具进行收缴,更换成符合国家标准、具有防作弊功能的电子秤,共收缴不合格计量器具63台,并对市场各经营户进行了教育警示。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