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消费 创业 汽车 商业 房产 互联网 IT 健康 通信 教育 手机版
资讯 > 动态 >

中国商业银行一季度末不良贷款余额增加868亿为2.8万亿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09:50:34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8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868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较上季末下降0.0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商业银行正常贷款余额151.8万亿元,其中正常类贷款余额148.1万亿元,关注类贷款余额3.7万亿元。

服务实体经济方面,一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45.7万亿元,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8万亿元。

风险抵补能力方面,一季度末,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余额为5.2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2346亿元;拨备覆盖率为187.14%,较上季末上升2.67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4.51%,较上季末下降0.19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一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329.6万亿元,同比增长9%。

责任编辑:FG00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所有文章、评论、信息、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 2013-2020  高陵经济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29 59 11 57 8@qq.com     glxcb.cn    All Rights Reserved